close


夏花*白掌-----致.裕
  
        轻轻拭去额头上的汗珠...一颗如此硕大,在乱世中释然的蹦出,带着豁豁向前的勇气....

那是你离开时的姿态,至今还是在我的脸颊上浮动,,,你是透明的汗珠,在那个燥热的夏日,在那个大家都

拥挤的独木桥断,你放弃了缝隙...脸庞的汗珠偷偷告诉你它想要渡河,仰或会失去自己的模样....你抛开

了那年高考,我愕然...

       从小到大,你都不像路边的野花随意轻摆...总若百合般如此淡然却孤傲一方...大小事情仅仅有条,万般

信赖...喜欢听你轻轻吟唱,喜欢看你翩然起舞...一点不妖柔造作...谨慎细心循规蹈矩成定律,,,大家都把你

当成最交心的朋友,最贴心的姐妹淘..或许正因如此,那个放弃考试的抉择让身旁的人群觉得不可思议.可我

突然那么喜欢这样的你,,,至少不再如此压抑!我总一页页去翻王文华先生的[61*57],在林静惠的身上会让我

想起你,你投射下的影子...我想,有时候,你需要失控...

     出发前几天,你抱着那盆绿叶冲来我家,,送给了我,交代着浇水..告诉它的名字叫白掌,,.瞬间就把这名字

与你衔接在一起,好似匹配,牢记着握在掌心!那晚把家附近的小路走了一圈又一圈,说了多少以后已经不

记得,只是祝福你...

    平凡无奇的一天,你带着简单的行李北上,追逐你的花艺梦想,....多么想跟着你一起离开,瘦小的身影消失

在登机走廊,回头,回头...不落泪的倔....希望我们是你隐形的翅膀...

    在疑惑它的名字时,伴随每日吸收的空气水养分情感,它在一天天长大....炎热当下..终于终于让我等到朵

白皙的花蕾,一开始的棉签状,再慢慢舒展开来..生命最旺盛的一刻停留在贝壳模样,,...那淡定自若的神态和

你非常相象...花开时刻,特别想念你.静静在身旁听着我诉说的日子...想起某一年在你家收音机放着蓝调时,

哀伤情绪痛哭流涕,傻乎乎的怨念着时间有多讨厌...那时我就想,裕,你好象贝壳,把我的声音收在你的贝壳里.

在你宽阔的海洋里过滤忧伤..我总是有太多太多的不定,那时的我总让人无从解析,但你总说我对你太好...

是这样么...

    每年花开我都要拍下它...从一开始的一株,到后来的2,3,4,5.....越来越繁盛...不晓得你呢?在那个大城市,

闯着你的梦...还好吗....能像简讯传来的那般快乐吗...这些天,白掌花开之时,,想你咯,还不回来....

    对着白掌的贝壳身躯说,你怎么还不回来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